当前位置:首页 > 应用型人才培养
全球H5/VR人才储备缺口18% 白鹭时代构建科技教育生态
更新时间:2016-07-27

随着HTML5与VR行业发展愈发火爆,人才缺口的难题将在未来变得愈发突出。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全球VR人才需求是20%,中国只有2%的人才储备,行业的爆发需要技术与市场的开疆辟土,同样行业持久生态的发展,更需要专业人才的浇灌浸润。6月30号,白鹭时代携手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在清华大学举办“白鹭教育创新产品研讨会”,正式宣布启动HTML5、VR(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的教育业务,全面打造HTML5、VR高校开发者与人才生态。

1.jpg  

原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炽昌发言 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雪/摄

原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中国经济、法律、科技人才协会副会长王炽昌致辞,他表示技术驱动发展,教育成就未来,要着重培养创新型人才,打造科技全生态人才建设。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加入H5和VR的生态中去,为这个行业添砖加瓦。

W020160701346998846974.jpg  

白鹭时代联合创始人张翔发言 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雪/摄

本次研讨会上,白鹭时代联合创始人张翔以《“科技+教育”构建创新人才生态》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表示,当前HTML5产业将兴未已,VR普及将至未至,要担负起产业化人才生态建设的重担,构建符合产业发展且有白鹭特色的教育产业链。   

在HTML5人才培养上,针对985、211高校和职业教育类院校分别定制了专业的解决方案。从课程共建,联合实验室、科研项目、实习基地等多个维度展开全面合作,力求让广大高校学子可以零基础、快速学会HTML5游戏及应用开发技术与技能。

而在VR人才教育上,将充分利用白鹭与全国40所顶尖大学合作落地的VR体验室,提供硬件设备与课程,构建国内最大的虚拟现实教学系统,率先在产业化教育领域全面推动VR技术应用。  

据张翔介绍,白鹭时代专注于HTML5、VR教育的核心内容,包括了内容、培养方案、人才输出和创新孵化四大部分。其中教育内容方面包含了基于白鹭引擎、动画工具、青雀平台等产品的实例教学、教材与技术培训;在培养方面上,主要是为各类机构和人群,提供不同教育培训解决办法;人才输出与创新孵化则是依托白鹭时代在业界广泛的资源,向企业输出人才,为学生群体提供创就业支持。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白鹭时代将继续推行全国校园行活动,通过与全国百余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巡回公益讲座,为校方提供课程内容建设,创业孵化,就业辅导等多方面支持。张翔透露,未来教育部或介入,以政策指导驱动更多高校,参与到校企合作开课乃至办学的新模式探索发展中。

同时,研讨会上,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秘书长、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项目办主任徐守锋致辞,北京交通大学、博看文思、锐聘学员在现场与白鹭时代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