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应用型人才培养
山东万通汽车学院:校企合作共筑双赢
更新时间:2016-08-19

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结合一直是政府、企业和学校关注的焦点,山东万通 一直注重贯彻落实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精神,坚持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职业教育办学方向,要求各专业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校企无缝对接。

山东万通汽车学院携手“淘汽云修”“百维阳光”“洗车人家”共同打造了职业教育最具前景的培养模式即“定向培养班”充分利用学校和企业的两种不同环境及其教育资源,共同制定出人才培养计划,签订合作协议,逐步实现“无缝”对接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用工需求,这种模式改变了人才培养方法,迎合了市场需求,有利于解决学生就业难的问题。获得了上级领导、社会、企业和学生的高度赞扬。

山东万通定向培养班的成立,具体形态是①以学院教育为主,企业培训为辅的合作模式; ②以企业培训为主,学校教育为辅的合作模式。优点 :①吸取了学校模式和企业模式的优点,有利于调动各方面的办学积极性,有利于互通有无,有利于职教资源的充分利用。②有利于理论密切联系实际,有利于人才培养与需求紧密结合。③真正实现了学子毕业即就业,不仅解决了就业难题也为企业解决了人才空缺的忧愁。

万通携手企业定向班的成立为这些寻梦的年轻人提供充足的平台。在教学模式上,领先汽车教育行业,创建“互联网+汽车”专业,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在师资力量上,凝聚了一支行业专家+客座教授+技术总监+专业教师的队伍,为学生带来最新鲜、最专业、最全面的讲解;在实训设备上,引进奔驰、宝马、北汽新能源等车辆,德国费斯托干磨机、3D四轮定位仪等先进设备,让学生学到最贴近市场的技术。

同学们穿梭在理实一体教室、实训车间,勤学文化知识,苦练汽修技术;参加中国巴哈大赛,与全国高校大学生比拼车技。文明的校风,培育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素质,规范的教学,打造学生成为专业技术人才;高薪就业,在社会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职业教育产教深度融合,大大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岗位适应能力,缩短人才成长周期,使我校培养目标和企业需求对接,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未来我校将继续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为学生创造更多实习就业机会,为合作企业提供更多优质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