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4年为社会输送35W+应用型人才,靠的是什么?
更新时间:2019-05-22

自2014年“校政企对接互动服务平台”暨万企千校平台正式上线到现在,不到4年的时间,万企千校平台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领域已协助高校为社会输送应用型人才35W+……

这个数字,让“社会参与教育 教育服务社会”不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我们不禁要问一句:她,靠的是什么?

一、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2015年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批复成立;同年中企国教技术培训(北京)中心成立,作为校企合作委员会的依托单位接管万企千校平台,并启动了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简称ATCP),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与服务,

委员会成立后一直将“社会参与教育,教育服务社会”做为服务宗旨,积极践行国家有关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文件政策,通过搭建万企千校平台(www.qxwq.org.cn)从产业课程、教师培训、实习实训、教考分离、就业创业指导等多角度为高校提供应用型人才培养解决方案,以及帮助企业人才储备、技术攻关、管理培训等方式促进企业发展。

经过多年努力,目前平台聚集全国2380多所高校、36500多家企业,已具备帮助高校改革、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资源优势。

二、 通过ATCP工程为高校提供应用型人才培养解决方案

ATCP工程把行业领先企业的岗位要求、工艺流程等制作成产业课程,并将其引入高校,促进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与企业用人需求深入融合,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以学以致用为宗旨、以就业需求为导向、以岗位标准为依据、以全面发展为原则,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助力学生就业创业。

 ATCP1.png

1、 成长型认证体系不会过时

目前ATCP工程岗位认证已涵盖各行业诸多岗位,考试科目设置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学员实践技能为目标,并根据课程内容的不同,将考试科目细分为智能制造类、艺术设计类、电子电气类、计算机类、机电汽车类、经管营销类、服装类、康养类、食品类等。随着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行业细分的逐渐明确,ATCP工程还将逐步推出新的认证科目。

ATCP2.png 

2、 为企业培养应用型人才 助力学生择业就业 

万企千校平台为企业招聘、学生就业搭建了相互了解和沟通的桥梁。学生通过平台可以了解企业的招聘岗位工作需求、补贴政策,做到对口就业。企业可以通过学生的证书展示,了解学生的岗位技能掌握能力,招聘到适岗人才,缩短培训周期。

ATCP3.png

三、 搭建沟通桥梁 服务社会发展 

目前,平台已签约校内实训基地720+所,校外实训基地1200+所,为校企双方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渠道。一方面帮助高校解决学生实习实训难题,一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人才需求、技术难题,迄今为止已为社会输送35W+应用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ATCP4.png 

为校企双方搭建互动服务平台,我们是认真的!

为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应用型人才,我们是认真的!

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实事做真事,我们是认真的!

在此,我们衷心期望,全国有更多的高校和企业汇聚到万企千校平台,为应用型人才培养而努力,为教育强国而奋斗。

附件:部分合作企业展示

ATCP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