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举办新商科产教融合交流会
更新时间:2019-10-19

10月18日下午,山东省新商科产教融合交流会议在济南大学舜耕校区顺利召开,来自山东省的25所院校和全国各地的40家企业的80名与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jpg

会上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齐蕾在题为《升级高校、赋能企业、服务经济》的报告中阐述了产教融合的重要性,以及促进会在提升高教、赋能企业、服务经济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经过多年实践,校企合作促进会已具备完善成熟的校企合作实施路径和资源条件,希望为高校、企业和经济发展发挥更多的服务作用。 

图片2.jpg

之后,现场为水发集团、圆通科学工作院、太昊银锐信息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上海扶诚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智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山东融谷汇仕控股有限公司授予了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会员单位和校外培养基地的牌匾。

图片3.jpg

济南大学商学院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常相全作了《高校新商科开展情况》的演讲,从商科和新商科的内涵、高校新商科专业建设情况等方面展开分享,提到当前高校的专业建设正处于职业范式向课程范式过渡阶段,众多高校已经进行了新商科专业建设的尝试,注重产教融合,把第一课堂与创业实践、实习实训相结合。

图片4.jpg

金蝶精一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乐志军介绍了金蝶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方案,通过自身丰富的人才培养方案、完善的校企合作全程服务方案,目前金蝶已经与多家院校建立校企战略合作,开设校企联合培养实验班,结合企业实践培养人才,实现实现学校教育教学模式创新、学生就业率提升及企业后备人才充足三赢。

图片5.jpg

上海珍岛集团全国院校营销总监范元元作了题为《新商科智能营销产教融合载体创新实践》的演讲,提到在时代趋势下,“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建设体系要结合实时性市场环境,着眼全球经济一体化和应用型科技发展趋势搭建教学体系,并介绍了珍岛的创新智能营销校企融合实训载体,展示了珍岛新商科创新智能营销实训平台。 

图片6.jpg

中国工作标准研究院山东研究中心研究员、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铁岗作了《圆通科学工作院产教融合创新与实践》的演讲。

图片7.jpg
图片8.jpg

在交流环节,参会代表各抒己见,企业和院校充分表达了自身在校企合作方面的现状和思考,希望和与会代表共同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展开深入合作。

本次新商科产教融合交流会议圆满结束,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将凝聚更多院校和企业,搭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