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岗前培训进课堂
万企千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
更新时间:2016-07-07

一、启动背景:

1、国家政策的支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提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着力培养学生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

2、大学生就业难、企业招聘难。大学生所学技能与企业岗位所需之间存在不匹配性,到岗后双方存在较长时间的磨合期。

3、高校的科研成果不能进行商品化转换,极大地浪费了高校的科研资源。

二、项目开展形式:

1、全国各省份巡回讲座

2、岗前培训进课堂

3、全国大学生岗位技能大赛

4、科研成果校企对接、技术难题课题发布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公室

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

承办单位:各高校、企业

四、对合作院校的服务:

1)组织企业走进高校进行专场招聘,解决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2)邀请优秀企业家及企业高管走进校园对学生的职业规划做指点;

3)校企人才共建:企业组织学生就业实习、实践,提升就业能力;

4)根据企业的用人所需进行学生培养,企业提前介入到学校的教学中,把企业文化、岗位具体要求、技术要求等融入到教学中,岗前培训进课堂,提升学生应用型技能,能更快上岗、顶岗。

5)将企业提供的有利于大学生就业、创业,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的项目、活动引入高校。

6)实现校企科研成果对接,将高校中已有的科研成果快速转化成生产力;选拔出优秀的师生走进企业进行科研项目合作。

7)为院校提供大学生职业能力测评工具,学生就业时不仅仅是了解自身的专业特长,而且了解自己职业特长,为岗位选择提供参考。用人单位在招聘时除了解学生专业能力外也了解其职业能力。

五、校园巡讲方式:

1)按地区巡讲:分为华北区、华东区、华中区、华南区、西北区;也可以按省份划分。

2)按院校进行巡讲:可按985211院校、本科及以上、高职高专院校、中专、技校等方式划分;按专业类型选择院校宣讲。

3)专场巡讲:针对企业订制巡讲方案;联合同一行业的企业制作巡讲计划。

六、联系方式:

齐老师,电话:0531-88895788 1861281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