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山东省职业教育条例立法听证会
发布时间: 2023-12-15

12月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威海市举行《山东省职业教育条例(修订草案)》立法听证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良,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省人大法制委员会、教科文卫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威海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作为听证人,省司法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同志作为提案人和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

  听证会上,来自发展改革部门、应用型本科高校、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产教融合企业等各方面的12名陈述人,围绕构建多元办学格局、引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支持职业教育面向人人、强化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支持保障等立法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王良指出,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职业教育形势任务发生新的变化,通过对条例进行全面修订,要进一步强化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鲜明导向,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促进就业创业。

  王良强调,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丰富和拓展公众有序参与立法途径,推动地方立法质量不断提高。要坚持精准施策,强化制度创新,为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