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山东今年投18亿 促进就业创业 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更新时间:2016-07-05

山东今年投18亿 促进就业创业 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新华社济南3月14日电(记者 席敏) 记者14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山东省将统筹整合财政资金、失业保险基金,投入18亿元资金,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促进全省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据介绍,今年的就业形势依然比较严峻,为此山东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促进就业创业。山东省将安排公共预算3亿元落实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其中,安排大学生就业创业补助资金1 。 3亿元,重点用于落实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支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和财政困难县就业见习计划,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安排就业补助资金1 。 2亿元,重点用于实施技能人才“金蓝领”培训计划,促进公共就业体系建设,落实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扶持政策。

今年,山东省将从省级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安排12亿元,重点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山东将继续从省级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安排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落实小微企业一次性创业补贴、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奖补、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等政策,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此外,山东省还将安排失业保险稳定岗位补贴3亿元,重点支持参保企业稳定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