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应用型人才培养
上海财经大学创新财会专业人才培养
更新时间:2016-09-12

依托专业竞赛,提升专业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已建立“ACCA就业力大比拼”、“决战24小时商业案例挑战赛”、“ 雏鹰杯”案例分析大赛等六大专业竞赛平台。鼓励学生把课堂所学的财务会计理论知识运用到真实的商业和财务案例分析中去,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合作、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帮助学生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加强校企合作,培养社会适应能力。借助国内外企业、行业协会的资源和优势,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职业培训、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与有关单位合作举办Office Tour活动,帮助学生了解企业的岗位要求,查找自身差距,提高适应能力;也为企业了解学生的职业规划、挖掘潜在人才提供了机会。与美国、加拿大等国6家行业协会以及多家知名外企和创新科技公司签订实习协议,建立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工作的机会。合作开展“毕马威精英计划”,选拔本科二年级学生参加网上课程学习、假期岗位实训等。

扩大对外交流,开拓国际化视野。与国际知名会计师协会合作,为学生提供专业学习、职业教育、实习实践等渠道,帮助学生多角度认识所学专业。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合作实行“ACCA导师培养计划”,导师定期与学生会面,指导学生学业并提供实习机会。积极参与出国(境)交流活动,与中国CPA协会合作的境外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实习计划、与国(境)外名校合作的交换生计划、访学计划,拓展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对外交流沟通能力。组织参加“海峡两岸会计辩论赛” 、香港“QP个案分析比赛”,增强校际交流,提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