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企业管理过程中普遍存在又容易被忽视的问题
更新时间:2017-05-19

由于企业普遍采用“自上而下”的企业管理模式,而上下沟通不畅就会导致一些上传不到下达不到的问题,很多企业意识到了这类问题,也积极的想了很多办法措施来改进,但是收效甚微。

1、经常开会,但是效率很低

很多公司会通过会议来解决目前公司发展的问题,或者传达上级的指标要求,或者进行员工业务的培训,高频率的会议让员工应接不暇,本来平时的工作压力和工作任务都很大,再加上会议消耗的人力物力,很多员工都觉得吃不消。另外,“会前无准备,会中无主题,会后无执行,与会无必要,时间无控制,发言无边际”等的问题现象也使会议并不能实际的解决问题,因此高成本低效益的会议模式使企业在面对压力的同时,无法解决运营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2、沟通过程不流畅

这个问题应该是所有企业都普遍存在的问题,很多时候,工作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都是由于沟通不畅导致的,这其实不是小问题,如果连正常的沟通的没办法进行的话,不仅会让基层工作人员承担大量的返工任务,更会拖慢公司发展的速度。

3、无止境的加班

有一些企业比较认同加班文化,认为加班是敬业的一种体现,甚至很多领导都没有办法忍受下属比自己早走,因此导致陪加班的现象,这其实是对员工也是对公司的不负责任,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前提下,加班必然会导致公司资源的浪费。

这些问题看起来对公司的运行没有太大的关系,好像只是一些小问题,但这些小问题看似不显眼,实际上会阻碍公司的发展进程,企业管理没有小事,任何一个不起眼的小问题都有可能会造成致命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