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对接
产业学院
实训基地共建
百企高管进校园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实训基地共建
山东省交通学院与石麟小学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16-07-07

为培养小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同时给在校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3月17日,山东交通学院与石麟小学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暨“科技进校园”启动仪式在石麟小学阶梯教室举行。启动仪式由石麟小学校长杜建青主持。

仪式中少先队员首先为各位领导及大学生们敬献了红领巾。随后,交通学院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单立功为石麟小学授牌,并与石麟小学签订共建协议,签订协议后大学生代表和小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最后,山东交通学院团委书记闫淼和长清区团区委书记贾文分别讲话。闫淼在讲话中说,本次“科技进校园”活动的意义重大。大手牵小手,既能丰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经历,又能培养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我们交通学院定会把教育培养祖国年轻一代的责任重担挑的更稳、更坚,为山东交通学院60周年校庆献礼。贾文对此次科技教育活动更是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厚望。

“科技进校园”活动共组建了三个主题班:“科技发明”、“变废为宝”、“电脑动画”。每周三,由交通学院理学院大学生们根据不同专业轮流到校为小学生上课。今后还会陆续扩充更多、更新颖的科技课程。“百年石麟·中和致远”,培养每个孩子的核心素养是石麟小学的努力方向。作为学校200年校庆之学术校庆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以与山东交通学院的合作为契机,借力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强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为充分开发学生的潜能创造良好的环境,进一步促进学生的核心素养的形成。

据了解,山东交通学院、长清区团区委、长清区教体局团工委等领导和石麟小学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薛新)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