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对接
产业学院
实训基地共建
百企高管进校园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学院
力诺携手山东建筑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 2016-07-07

力诺集团与山东建筑大学战略合作签署现场

力诺集团与山东建筑大学战略合作签署现场

8月29日,山东建筑大学与力诺集团就校企战略合作在力诺集团签署协议,在教育合作、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和项目合作等几个方面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山东省建设厅副厅长程曾惠、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崇杰、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沙凯逊、力诺集团董事长、总裁高元坤、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等领导参加了签署仪式。本次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力诺集团、山东建筑大学在人才、技术、科研、生产等资源高度集聚的优势,促进校企之间紧密结合。按照“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注重实效、互利互惠、合作发展”的原则,实现双方资源有效利用和共享,推动科技创新,形成双方互补互利、协调发展的多赢格局。

力诺集团这次与山东建筑大学的合作,在建筑学专业建设性的提出建筑学与太阳能技术的全面结合,联合办学培养“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方向”人才,培养具备建筑设计与建筑技术系统化知识,尤其是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设计方面具有专长的人才。这在人才储备、理论研究的基础上,会为我国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推动我国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技术全面进步,推动太阳能行业与建筑行业的全面结合,推动太阳能行业的快速发展。

现场揭牌实习基地

现场揭牌实习基地

力诺集团、山东建筑大学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联合共建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应用研究室作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最佳结合点。双方确定该应用研究室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太阳能热水系统与建筑一体化”、“太阳能采暖、制冷与建筑一体化”、“光伏发电技术与建筑一体化”、“太阳能房”等四个方向以及“太阳能数字模拟技术研究”等,共同开展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技术研究,并确定本研究室同时作为双方共同办学“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专业方向的教学实验中心。首次尝试将企业的基础研究实验室建在高校,开辟了探索技术资源优化配置、学科交叉和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这种合作模式打破了传统的校企合作模式,不仅有利于促进创新成果的产生,而且会在校企合作模式上产生示范性作用。

通过山东建筑大学与力诺集团的战略合作关系建立,充分展现出校企合作模式的新突破:满足了三个需求;实现了三个转变;完成了三个对接。

满足三个需求:适应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形势,满足了教育发展的需求;构建育人模式的新框架,满足了企业用人需求;施行新的教学模式,满足了学生求知、就业的需求。

实现三个转变:实现了由封闭的教学模式向迎合企业需求开放办学模式的转变;以传统的学校教学大纲培养学生向按企业用人标准培养学生的转变;从片面强调学历教育向重视技能教育的转变。

完成三个对接:建立了多技术一体化的、动态的课程结构和具有实用性、前瞻性的课程内容,使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对接;集“专业知识覆盖”和实习中“技术实践应用”于一体,突出了工程技术应用性,使实训教学与工程技术应用对接;利用企业生产现场作为培养学生做人本领的“硬环境”,达到了素质培养与企业人才标准的对接。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