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型人才培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应用型人才培养
“互联网+”校企合作如何深化?京东产教联盟高峰论坛邀你探讨
发布时间: 2016-09-07

近年来,“互联网+”在中国迅猛发展,承载着人才培养重任的教育行业也面临着机遇和挑战。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京东一直致力于打造互联网+新常态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9月12-13日,京东华南跨界·融合产教联盟高峰论坛将在广州举行,同时启动高校教师企业课程认证。届时,华南教育行业领先人物将聚首进行高峰对话,解读在互联网+环境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互联网+”模式下的电商人才培养 校企双赢

人才培养对于物流以及电商行业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如今,学校“闭门造车”的教学模式与企业“快速上手”的用工要求之间存在着矛盾。京东通过各种校企合作项目,让学生们克服传统书本的教学模式,以直观形式将整个京东物流过程展现在学生眼前,丰富学生项目实战经验,为学生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京东结合企业人才培养及引进,学校实习实训、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需求,真正做到企业与学校资源共享,获得“产学研”相结合的双赢途径。

在本次产教联盟高峰论坛上,京东华南公司相关负责人将分享“互联网+”模式下的电商人才培养计划,同时邀请高校、政府、行业协会等强大阵容嘉宾进行高峰对话,携手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共同培养优质人才。

对高校教师展开认证 为学生打通职业发展通道

去年9月,京东与华南20所院校合作,举办“京东校长班”,由京东大学认证讲师授课,获得高校一致好评。课程涉及京东战略、文化等方面,涵盖京东校园、农村电商、O2O等业务领域,通过互联网行业前沿的角度分析京东“互联网+”运作模式,为校企合作及高校学生就业带来新的启发。据悉,今年京东将首次对高校教师开展企业课程的认证,由京东大学、京东华南分公司共同颁发认证证书,真正做到校企互认,整合教师资源,推动校企合作新高度。

针对高校学生培养方面,京东一直在为学生打通职业发展通道方面努力。据悉,京东通过企业进阶式培训培养,使学生具备较强的专业技能从而达到职业等级提升。另外,在京东实习中心表现优秀的员工,可进入未来之星面试,通过者作为储备管理人员进入京东接受培养。

当下,互联网电商领域竞争激烈,其中优秀及骨干人才成为企业发展与成长的根本。京东通过校企合作的模式,为人才延揽和激励,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和空间。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