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产学研合作
酒与污水定律在日常企业管理中的运用
发布时间: 2017-05-05

在文章的开头,我想问大家一句:酒+污水=酒/污水?酒和污水有什么关系?看起来好像并没有任何的关系,但是如果把两者混合,能够得到什么呢?

你心里肯定有个答案了,没错,酒和污水混合,最后得到的肯定还是污水,加了污水的酒还能喝吗?这是管理学中的非常有意思的一个原理,其实道理讲得粗俗一点,就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QQ图片20170505165900.png

有人可能会问,如果酒的比例提高呢?如果我有一大桶的酒,而只有一滴污水,最后得到的还是只能是污水,这并不会因为酒的比例而发生任何的变化,就好像木桶定理一样,最后决定的是最短的板子,而酒与污水最终起作用的就是污水,只要有污水,里面加再多的其他东西,都只能是被污染了的。

企业管理中,污水就是指一些不和谐的因素,不和谐的人,总是会有一些人或多或少的拖整体的后腿,或者搬弄是非,或者懈怠工作,为整个企业的运行带来很多冲突和矛盾,污水的存在是不可避免的,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讲,就是要发现这些污水,并处理掉,也就是说企业的管理者要懂得人才的运作,而且要协调整个团队的关系,使整个团队能够步伐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企业发展的更好。在可视范围里,要把60%的眼光的放在10%的人才身上,把15%的眼光留给70%的庸才,把剩下的25%的眼光坚定不移的盯住20%的小人。要趁那匙污水还没发臭之前,象变魔术一样把他悄悄的净化,即使倒进了芳香甘醇的美酒里也不会坏了口味,反而增添了雅兴,这就是最好的效率!

就好像一箱苹果,如果里面有一个苹果的坏的,如果不及时拿出来,整箱苹果可能都没法吃了。

171235619.jpg

污水的存在虽然不可避免,但是企业管理者手中掌握着整个团队的利剑,斩断所有污染团队的污水,让团队凝聚成一股力量,焕发生机!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