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企业发展的关键是发挥品牌、技术、团队三要素的合力
发布时间: 2017-05-10

一个企业,要想发展壮大,单单靠品牌是不行的,因为品牌总有被消耗殆尽的时候,单单靠技术也是不行的,但是技术是关键,除此之外,还要靠整个团队的力量,因此,在企业管理过程中,这三个要素,缺一不可。

品牌可以给企业带来商品收益的一种无形资产,尤其是随着消费能力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对物质生活的质量要求更高,品牌可以衡量一个产品的内在价值,可以在消费者心中产生对企业已经对产品的某种认识,可以体现消费者对于企业的认知和认可程度。比如手机,现在手机市场是存在非常大的利润空间的,因此也备受企业的青睐,竞争非常大,手机的品牌也是不计其数,在产品分类中,手机属于耐用型消费品,价格相对较高,因此在购买过程中,品牌的影响非常大,消费者在对各种品牌的手机进行选择的过程中,会选择质量过关、技术够硬的产品,而衡量这些的标准就是品牌价值,如果消费者足够信赖某些品牌,很容易形成品牌效应,并在之后的购买中持续选择该品牌,进而成为忠实消费者。

技术是企业的硬性条件,是支撑企业发展的一个基础,如果技术不过关,其他一切都可以免谈了,然而技术也是非常不好把控的,因为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技术的不断更新,人们的需求不断提高,技术也是需要作出更替和创新的,一成不变的技术终将会被淘汰,企业也就没有资本来谋求发展了。

团队其实是在企业管理中比较容易被忽视的,很多领导者认为只要技术够硬、品牌够强,那么就没有什么能阻碍发展了,其实这忽略了团队的力量,所谓团队,其实就是人,而人是不断进行创造、创新、而且能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的,没有人性化的设计、人的体验,而只会闷着头向前的话是不会走太远的。

中国那么多企业,各行各业都有非常出色的领导者,也有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市场追随者,这些企业能够不断发展的原因就是能够协调品牌、技术与团队三者的关系,而且能够充分发挥三个关键要素的合力。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