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
企业管理:兔子能够吃掉狼,关键在于狮子
发布时间: 2017-05-11

兔子是如何把狼吃掉的,这个企业管理的故事大家可能都读过,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导致这个结果的关键在于兔子背后的狮子。

兔子是怎样把狼吃掉的呢?兔子在山洞前写文章,狼从旁边经过并询问兔子在写什么,兔子说它在写《浅谈兔子是怎样吃掉狼的》,狼表示这根本不可能,所以就随着兔子走进山洞,最后只有兔子自己出来了,同样的方法,野猪也没有能出来,最后狮子在山洞里满足的剔着牙,读着兔子交给他的文章。

很显然,狮子才是最终的大Boss,而兔子是为狮子老板打工的小弟,也就是企业的员工,最终,兔子协助老板狮子做成了这个大单子,在这个过程中,狮子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如果背后没有狮子,兔子怎么可能吃掉狼?这也就是说,老板在企业运行的过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老板可以说是整个过程的把控者 ,需要制定公司的整体方向和目标,然后带领员工共同谋发展。

兔子是细节的把控者,在老板明确好公司的整体规划和目标之后,员工要做的就是发挥自己的能动性,去想方设法的达到老板的目标,具体如何执行,怎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也是需要员工来把控的。

因此,在明确狮子的目标以及最终要达到的效果之后,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最终目标的实现,兔子吃掉狼是必然的。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