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调研我省职业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5-15

5月14日-15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专题考察调研我省职业教育。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副司长林宇等有关负责同志,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陪同调研。

吴岩一行先后到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歌尔集团、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潍坊技术中等专业学校、青岛旅游学校、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和企业,考察实训基地、技术创新中心、技能培训中心等,观摩学生文化和技能展示活动,并与学校师生、企业技术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办学育人、学生学习成长和产教融合等情况。

吴岩对山东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职业教育在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地各职业院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职普融通为关键,以产教融合为重点,以科教融汇为新方向,全面加强高水平职业学校和专业建设,推进立德树人和专业技能有机融合,推进教育和产业深度融合,全面提升职业院校办学核心能力和育人成效,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优势和特长,为各类人才搭建发展成长的有效通道,让更多学生获得人生出彩的机会。吴岩希望山东以部省共同探索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模式试点为契机,锐意改革、开拓创新,为构建中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模式多出经验、多出路径、多出范式。

s_2305160822049623847.jpeg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