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学研合作
企业管理者:职场新人应该像蘑菇一样生存
更新时间:2017-05-08

蘑菇大家应该都不陌生,餐桌上经常可以见到,但是蘑菇的生长环境可能大多数人都不清楚,蘑菇的生长通常是在阴暗的环境,比如在森林的角落,而它的生长特性是需要充足的养料和水分,过多的光照可能会导致夭折,这就好像职场新人的成长环境,在角落里拼命的吸取养分,而且可能不受重视。

118776699_21n.png

其实,在企业管理者看来,职场新人需要这样一段不被重视的“阴暗期”,因为初入职的新人就像一张白纸,上面几乎没有任何的画面文字,需要个人去不断的丰富,在这张白纸上写上浓墨重彩的笔画,或者画出美妙绝伦的画面,这段时期,是需要沉下心去仔细思考、用心学习的,如果这段沉淀期过早的被曝光,也就是说在没有丰富自己提高自己之前被企业委以重任的话,有可能就会导致过分的夭折,因此在企业用人的时候,尤其是在用职场新人的时候,一定要判断清楚,新人在这段不被重视的时期,是否能够让自己变得强大。

对于职场新人来讲,很多人可能因为自己的高学历或者在校期间担任过很重要的角色,没有办法沉下心来好好经营自己的这个“阴暗期”,很多人好高骛远,想要尝试与自己能力不相符的岗位,忍受不住平庸是无法承受得住赞美的。

aaca295619e44fbc81684b5051878323_th.jpg

当然,对于这段“阴暗期”,也不能任由它无限的延长而没有作为,在能够保证自己有所得的前提下尽量缩短这个时间,在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的过程中能够被领导发现闪光点,相信那个时候的你,一定是更加成熟而且可以独当一面的你!

QQ图片20170508165523.png